燕郊拼团购房101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发改委:国债资金将重点支持以京津冀为重点的华北地区灾后恢复

发布时间: 2023-10-26 11:05:21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53次浏览


10月25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增加发行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据悉,国务院提出议案,建议增发2023年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已经10月24日刚刚闭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关于资金规模,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需要,并统筹财政承受能力,决定在今年四季度增加发行2023年国债1万亿元,作为特别国债管理。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张世昕介绍,今年7月29日至8月2日,京津冀部分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海河发生“23·7”流域性特大洪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

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地方加快编制《以京津冀为重点的华北地区灾后恢复重建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规划》。此次增发国债将重点支持《规划》实施,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是优先支持水毁设施恢复重建项目。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优先,立足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中央财政应急救灾资金等各项资金支持下,已经优先开展损毁居民住房恢复重建,确保灾区群众温暖过冬。

增发国债将重点加快医院学校、养老托育、公共体育文化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加快水毁农田修复,尽快改善灾区生产生活条件。另外,加快推进交通、能源、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确保在2024年主汛期前高标准完成水毁工程修复重建任务,重建美好新家园。

二是同步支持提升区域防灾减灾能力。坚持系统谋划、因河施策,锚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家园的任务目标,大力推进大清河、永定河、北三河、子牙河、漳卫河等河流综合治理,加快实施骨干河道疏浚、重要堤防加固,蓄滞洪区达标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工程;坚持一城一策,系统推进城市排涝能力建设,加大排水管网、泵站等设施更新改造力度,开展低洼易涝路段综合整治。

三是大力提升监测预警水平。坚持未雨绸缪、因灾设防,在灾害易发区、雷达观测盲区和重点保护区域,加密提升基层气象台站,地面气象观测站,雨量、水文、水位站,提升极端天气短临预报和预警能力。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布局,推进基层避难场所建设,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区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立足灾区实际、分清轻重缓急,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合理安排建设重点和时序,力争通过规划实施,为实现海河安澜、区域长治久安提供重要支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4000元/㎡

楼盘地址:燕郊迎宾路1177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36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angzhaoh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