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拼团购房103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农村户口有公积金吗 农村户口怎么办理公积金贷款

发布时间: 2016-10-12 11:09:2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05次浏览


农村户口有公积金吗 农村户口怎么办理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已经是我们购买住房最普遍的一种金融手段,如果购房者是农村户口的话能不能用公积金贷款呢?农村户口的公积金和城镇户口的一样吗?农村户口居民如果想办理公积金贷款要准备哪些资料呢?

在现在的城市中有许多人持有的是农村的户口,那么,农村户口没有公积金吗?农村户口没有公积金吗?是很多的人都关心的问题,本文就让我们来谈论一下有关农村户口没有公积金吗的问题。

农村户口可不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

符合下列的情形之一的话,并能按规定的提供合法的、有效证明的职工,可去申请提取个人的住房的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达到国家法定的离退休的年龄,或者已正式办理好了离退休手续的;

(二)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的,并与所在的单位终止了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

(三)支付自住的房屋的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的收入15%以上部分的;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四)连续失业两年以上,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本地区最低工资收入,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职工在职去世,有继承人或受遗赠人领取的;职工为农业户口或非本市户口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住房公积金制度为推进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发挥了重要的历史作用,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公积金制度建立的历史并不长,其覆盖面偏低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根据住建部的一个内部数据,截至2011年9月,全国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数是9100余万人,其中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公积金缴存人数为6100多万,也就是说,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是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主体。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此前亦曾表示,广大非公企业中,缴纳的比例不足20%。

然而覆盖面偏低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与《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强制手段不足有关,与社会保险缴费不同,《条例》并未规定投诉、调解、仲裁等缓冲措施及其程序,多数地区并未将之纳入劳动争议案件受理范围,使得员工无法直接通过仲裁、诉讼维护自己权益,由于对处罚和强制执行措施也没有规定实施程序,实际上制约了住房公积金的覆盖面。

因此,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必须及时启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加强执法力度,首先做到低标准、广覆盖优先做实城镇户籍职工的公积金制度,在条件成熟后逐步推广至农村户籍职工,无疑是比较务实的选择。

以上就是有关农村户口有没有住房公积金的问题的解释,希望可以给有这方面困惑的您带来一些有用的帮助。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