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拼团购房159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杭州一套拆迁安置房到手半年成“水帘洞“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27:2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75次浏览


杭州房价,最近很“热”,但这似乎挡不住蔡先生心里的冷。

他的房子从拿到手到现在已经6个月了,但一直不敢装修——他的家与其说是一套拆迁安置新房,不如说是一个规模不小的“水帘洞”。只要下雨,每一个房间,不管是卧室、书房还是客厅,都会下起雨来,特别是厨房,滴滴答答,找不到一个干燥的地儿。

他曾求助多个单位,希望能修好漏点,得以装修入住。但实际上,他的愿望并没有完成。

在经过前后10次补漏维修后,他的房顶依然漏水。“每出现一个新漏点,我就在那个地方划个‘×’。”他说,现在厨房天花板上划出来的“×”已经达到了26个。每一个“×”的后面都是一次糟心经历,但,一直修不好,修不好……

160平方米拆迁安置房

发现漏点65个

杭州余杭仁和镇花园村花和雅居(档案登记为花园雅居)7幢某单元17楼的户主是蔡先生。之前,他一直觉得能拿到一套顶层的房子很满意。“站得高看得远,视线、光照是低楼层的房子没法比的。”但他没想到,这套房子却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说简单点就是一个字:漏。不停地漏,到处都漏。”他现在似乎对家里的漏水现状没了脾气,开玩笑说他家里不养鱼,老天却经常给自己免费送水。“送也就送了,还送进门,送进屋。”

户型图显示,蔡先生的这套房子共160平方米,位于顶层,四房两卫一厅一阳台。但走进他的房子,和其他房子不一样:这里的墙壁上被画了很多“地图”,天花板上也是一个个水渍的圆圈:环套环、圈叠圈。

“最严重的就是这厨房,点一下多少个漏孔漏点?26个!”他边点数边叹气,十来平方米的厨房竟然前后发现了26个地方在下雨天渗水。蔡先生说自己每发现一个新漏点,他就在那个地方划个“×”,每次看到密密麻麻的这些符号,他就没有任何装修的心情。

从拿到房子的4月份计算,现在已经过去了6个月。小区里已经有不少业主搬迁入住,很多人也在装修,只有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已经发现漏点65个。

 修补一直在继续

四房两卫一厅一阳台全“沦陷”

住在花和雅居的业主,大部分都是拆迁户。蔡先生原先的房子因某高铁项目而被征用。2009年房子被拆后,他一家人的住宿依靠拆迁租房补贴。原来说3年就能交房,但因为多种原因,一直到今年4月他才拿到房子。

期待多年的房子终于来了。但蔡先生的高兴劲仅持续了一个月——今年5月21日雨后,他在2个卫生间和主卧两个地方发现了渗水。

蔡先生找到了房屋的建设方:仁和街道的“农民多层公寓建设管理中心”。“他们也觉得很奇怪,马上就有人上门查看,不久就来了一波人施工补漏。”

5月29日,蔡先生本意是去查看修理过的地方是否会再漏,但没想到新的水渍出现了,他又发现了4处新的渗漏点。

6月28日,街道安排的施工人员再一次用“打针注浆”的方式修补漏点,前后修补问题点6处。

7月7日、7月22日、8月3日……

修补一直都在继续着。“打针注浆过的地方是不漏了,但很快,旁边就会出现一个新的渗漏点。”9月2日,蔡先生发现,他的房子:四房两卫一厅一阳台全部“沦陷”。

蔡先生依然清晰地记得9月6日的那个场景。此前,经过多次沟通,街道同意用屋顶铺设SBS的方式来防漏。“应当是9月1日前后施工结束的,5日下过雨,6日我去看,太惊讶了。”

他说屋子里的漏水点的确变少了,曾最让他头疼的厨房间也基本不漏水了,但是他的主卧室里却已经“地图画满”。“原本不漏的地方开始大量渗水,外墙在滴水,水滴落在卧室外预留的空调外机位置。”

“我们的拆迁租房补贴就给到了今年8月,新房住不了,现在我得掏钱在外面租房住。”

 建设方表态:

再修不好,无条件重新浇筑

其实,蔡先生这套房子的漏水不是孤例。他所在的这个单元是两梯四户,目前已分到户头的有3户,其余两户人家和他一样也都发现了较为严重的渗水。

因为是新小区,正式的业委会还没有成立,3户人家只能依靠自己多方求助,并最终找到了愿意对此事负责的仁和街道。

钱报记者了解到,花园村花和雅居项目的施工方是浙江贝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给出的回复是,他们的确中标了该项目,并组织人员、材料进行施工,各个环节都是按标准要求操作的。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施工方,他们只对建设方负责,他建议业主统一把情况反映给建设方。该负责人认为,房屋质量是否达标的第一判断依据是竣工验收。既然已经验收合格并交房,就证明房屋质量本身不存在问题。

这里出现了一个关键词“竣工验收”,它的执行机构是杭州市余杭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该机构相关负责人不愿接受钱报记者的详细采访,仅仅表示花和雅居(档案登记为花园雅居)项目竣工验收的具体材料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查阅。

钱报记者也得到了一份由仁和街道“农民多层公寓建设管理中心”委托的鉴定报告,该报告由第三方机构——杭州方汇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对花和雅居进行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检验。该报告在“渗水”栏显示“屋面、墙面无渗漏,符合标准要求”。

现在蔡先生也想知道,自己的房子应该怎么办?

建设方——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也十分重视蔡先生房子渗水问题,此前也多次联系施工方进行维修。“试过多种方法,效果不太好,没能找到具体渗水点。现在正在进行‘整体外包’施工。”他说,施工队伍将用SBS防水材料对整个屋顶进行完全覆盖、包裹,以杜绝渗水现象。“如果这种方法还是不行,我们将无条件敲除屋顶保温层并重新浇筑。”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