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拼团购房237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万科:2013年销售金额达1709亿元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54:49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89次浏览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了2013年12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2013年12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5亿元。2013全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8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和21.0%,销售金额再度刷新行业记录。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2013年不同地区市场分化较大。一线以及部分沿海二三线城市,市场景气度较高,但由于12年已经率先回暖,比较基数较高,2013年成交面积整体增长并不多;而内地多数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相比12年虽然有所改善,但由于近年来开工较多,可售及在途供应量巨大,目前仍处在去库存阶段。

据初步统计,2013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东莞、佛山、无锡、苏州等14个主要城市的批准预售面积同比增长20.4%,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2.5%。谭华杰表示,由于新房供应较为充足,除北京等个别城市外,目前多数主要城市的供需关系仍在合理范围内。截至12月底,上述城市的新房库存为1.28亿平米,较12年年底的1.16亿平米有所上升,库存去化周期为10.4个月。这是一个较为充足的存货水平,有利于未来房价保持稳定。

2013年万科的产品仍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144平米以下户型占比达到91.5%。由于坚持积极销售的策略,万科在销售上继续保持着良好节奏。据了解,过去一年中万科的新推盘当月认购率基本稳定在60%左右。

公告显示,12月万科新增加项目12个,对应万科权益的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266万平方米。万科方面表示,持续拿地源于开发的实际需要。13年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已实现开工面积136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4%,预计全年实际开工量将超过年初计划的1653万平方米。考虑到开发规模的增长,万科目前项目资源继续保持在满足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经营水平上。

谭华杰表示,过去一年中,土地市场的分化相比住宅市场更为明显。内地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较为平淡,而部分热点城市则持续升温,土地起拍底价和实际成交均价持续攀升,创出近年来新高。他同时指出,尽管万科今年也在主要城市补充了一批发展前景较好的项目资源,但公司在投资决策上依然坚持谨慎的原则,对地价的合理性进行严格考量,回避了那些预期过于乐观、竞争过于激烈的地块。

在销售稳步增长的同时,万科也按照“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总体思路,不断进行产品、服务上的探索。2013年万科实现了国际化业务的落地,通过与当地有经验的品牌开发商合作,进入香港、美国、新加坡市场。另一方面,继2012年推出第五食堂、万物仓、幸福驿站等一系列小区配套创新后,万科的产品、服务也开始延伸到更为广泛的领域。2013年年底,北京金隅万科广场、深圳万科广场、苏州万科美好广场相继开业,均取得良好反响。谭华杰表示,随着城市规划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客户购房时的关注点,已经由住宅本身转向配套、服务等更加全面的因素。未来万科将本着和城市同步发展的原则,围绕客户的居住感受,继续加大对相关配套领域的探索,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服务内容。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