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拼团购房140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商业地产无政策压力 明年价格仍被看好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7: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89次浏览


2011年,国内房地产市场上,商业地产一枝独秀。

住宅市场愁云惨雾,商业地产热血沸腾。写字楼、商铺、城市综合体等各色项目在全国大干快上。暂无政策压力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们极尽所能,用商业地产项目产生的利润弥补了住宅市场的盈利压力。投资者们则迅速从居住项目中抽回资金转投商业地产。

明年,商业地产销售价格和租金将出现怎样的变化?供应量急剧上升,会否让商业地产好景不长?

租金上涨最高超过70%

就在前不久,一位陕西买家一次出手数千万投资北京南二环附近的一栋写字楼用于出租,目前已经全部租完。o;国内某商业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总监表示,无论是整售还是出租,今年的商业地产行情一直不错。

2011年,北、上、广、深以及大量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其整体出售价格和租金回报率呈现明显攀升。价格的升高得益于市场需求的攀升。

以商业地产最具代表性的甲级写字楼为例。2011年前8个月,由于北京甲级写字楼新增项目屈指可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内、外资企业对地理位置具有优势、设施完备的甲级写字楼都表现出强劲的租赁需求。《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根据公开数据整理发现,今年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存量面积为646.9万平方米,与第二季度的653.8万平方米相比,仅仅三个月北京市场就消化了1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市场分析认为,这部分主要由位居北京的金融和能源企业承租。

据房地产服务机构戴德梁行统计,2011年第三季度,北京可租赁优质写字楼面积供应紧张,各核心区域写字楼纷纷提高租金,新入市项目也相应提高报价。这导致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水平继续保持高增长速度,达到每月每平方米226.93元,环比增长10.72%。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降至新低,达4.37%,环比下降1.82个百分点。

而在2011年的上海,甲级写字楼同样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市场咨询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1月底,上海甲级写字楼的存量面积为57.05万平方米。供不应求的结果依旧是写字楼租金价格上升。2011年11月,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上涨1.0%,进入第四季度的前两个月,甲级写字楼租金已合计上涨2.1%,延续第三季度租金整体上涨3.3%的势头。

在、沈阳、重庆等地,写字楼、商铺以及大型综合购物中心的租金都出现明显上涨,空置率不断降低。

一家香港上市房企商业地产业务负责人闻名(化名)表示:由于今年很多一线城市和热点城市的甲级写字楼没有新增供应,而且今年经济还算稳定,写字楼的租金回报率一直不断增加。有个别项目的租金同比最高上涨超过70%。同时,商铺以及综合购物广场的租金也不断增加。商铺的租金今年同比增幅大约为10%。o;

闻名认为,形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是,尽管今年房地产住宅市场受到调控,但是中国从经济危机中恢复的效果较好,内需得到明显提振。在宏观经济向好的环境下,企业也愿意扩大生产改善办公环境。不过,这种租金迅速上涨的情况目前已趋于稳定。年底前可能不会再出现明显的变化。o;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